English

无形资产日益受到重视

——“无形资产理论与实务研讨会”在京召开
2000-06-06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5月的北京,春意盎然。继“中国北京高新技术产业国际周”之后,位于国际贸易商圈内光华路东口的首都经济贸易大学,又迎来了一次意义深远的学术盛会——全国第二届无形资产理论与实务研讨会。

世纪之交,知识经济浪潮扑面而来,科学技术日新月异,互联网超越时空,世界开始进入信息时代。无形资产——这在十三世纪就已被人们所认识的资产形态,正在现实经济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。在西方发达国家,无形资产已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所在,无形资产的价值往往数倍于有形资产价值。但在我国,无形资产概念虽然已经广为人知,但是并未引起人们足够重视。中国在无形资产的创造、确认、计量、记录、保护、利用等方面与发达国家相比,还存在着不小的差距;而对加入WTO的日子日益临近,我国更需要开展有关无形资产理论与实务的研究,以完善知识产权立法,加强无形资产管理,促进科学技术和社会经济发展。正是在这种背景下,全国第二届无形资产理论与实务研讨会于2000年5月20日、21日两天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隆重召开。来自全国31所高校、部分科研单位、中介机构、企业界和新闻界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这次会议。与会代表就无形资产理论、无形资产的确认与计量、商誉、无形资产与人力资产、无形资产实务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